名胜古迹

景明烈士陵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景明烈士陵园(jingminglieshilingyuan)
  景明烈士陵园,位于北董乡景明村南山脚下,南依绛山,东临曲沃第一大景——景明瀑布,北靠东西大路,并建有乡村汽车站,西南有牡丹园相邻。
该园是民国37年(1948)为纪念解放运城的52名烈士而建。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2660平方米。1997—2000年,将民国36年(1947)解放曲沃的11名烈士移入陵园内。陵园内围墙高2.5米,长约160米。大门座西朝东位于东南角,园内北边有台阶,园内园外,栽植着密密麻麻的松柏,四季长青。陵园有墓塚3座,中间大(直径约6米、高约1.6米)两边小(直径约4.5米,高约1米),并有花墙松柏相围隔。大墓堆南边(花墙外)矗立着纪念碑1座,上书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金字,碑后镶嵌石刻楷字一方。
1985年,景明烈士陵园被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一篇:西杨烈士陵园
下一篇:太子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