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显镇

西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西许 (xixu)
  西许,位于县城北5公里处,距曲沃火车站2.5公里。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41´,东经111º30´。东邻东许村,西边是大运一级公路。闽光焦化厂公路从村南通过,北靠阳侯高速公路。地理位置优越,地势平坦,是盛产粮棉的好地方。
  西许村因史得名。古时与东许原为一村,因位于太子浒畔,取名“小浒”,后根据地理方位分为东、西二浒,至金代,浒水涸,遂演变为许,故名西许。
该村,明属乔山乡西许里。清属三乡西亭里。民国初,属四区,后为四区小许编村。1949年,为西许行政村。1956年,属兴胜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卫星公社。1959年,属曲沃公社小许管理区。1961年,改为西许大队。1962年,属安居公社。1984年,改称村委会,属安居乡。2001年,并入高显镇。
西许村,有砖厂1个,深井两眼,柏油路四通八达。近年来,修建了舞台供村民休闲娱乐。产业结构多种多样,除种植业外,养殖业、商业、运输业、加工业、建筑业等方面都有较大发展。
  西许村,历史上是有名的棉花、烟叶盛产地,曲沃的烟叶闻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日生昌、玉通永、裕源宏三大烟房都设在西许,旧社会农民生活困苦,有三大烟房使用劳力,基本解决了村民生活之苦。
上一篇:东许
下一篇: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