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显镇

东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东许(dongxu) 
   东许,位于县城北6公里处,高显镇最东部。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41´,东经111º30´。东与史村镇听城村接壤,西与西许为邻,南与上太许相连,北有安泉村,侯月电气化铁路、阳侯高速公路横贯境内。辖区内地势平坦。烟叶是村内历史名产。
  东许村,因史得名。因位于太子浒畔,春秋时期与西许村为一村,取名“小浒”。后据地理位置分为两个村,该村位于东,故名东浒,直至金代,太子浒干涸,以后浒演变成许。
  该村,明属乔山乡西许里。清属三乡西亭里。民国初,属四区。26年(1937),仍属四区,属西许编村。新中国成立后,为东许行政村。1956年,为兴胜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卫星公社。1959年,属曲沃公社小许管理区。1961年,设东许大队。1962年,属安居公社。1984年,改为村委会,属安居乡。2001年,并入高显镇。
该村自然条件十分优越,盛产粮、棉、西瓜。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绿化、硬化、亮化了一条主街道,完成了户户通工程,建了村门楼,新建了东许村小学,并合并了西许和上太许两所小学,改善了人畜用水,新建了人民舞台、文化娱乐广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努力发展多种经营,养殖业、运输业、建筑业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改善了村民的生活。
  村东北滏河南岸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东许遗址”。遗址系新石器时代人类生活地址。
上一篇:上太许
下一篇:西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