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新曲沃 劳动美】黄朝峰:安全为先 质量为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


  黄朝峰,山西晋南钢铁集团高线厂生产科长,18年来一直工作在轧钢生产一线,凭着自己对业务的钻研学习和对公司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轧钢基层岗位工干起,历任轧钢班长、总调、工段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

图片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无为无缺,谓之安全”。安全生产不仅是生命至高的承诺,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也是企业的生命线。黄朝峰自担任高线厂生产科长以来,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干好本职工作前提下,还担任起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宣传员、组织者、带头人,将轧钢工作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融为一体,时刻以安全和质量为最终要求。

图片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高线厂生产科长 黄朝峰
 
  我也是从基层一步一步做起的,所以我知道在轧钢生产中,“安全”和“质量”有多么重要。在平时管理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要求每个班前会必须把“安全”和“质量”两项工作同时安排、同时要求,并引导职工们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天天讲、班班讲,通过这种反复的强调和宣传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本车间职工的安全生产行为、培养安全生产意识。
  所有从炼钢厂出来的钢坯还仅仅是半成品,必须到轧钢厂进行轧制以后,才能成为合格的产品,如果这个环节出现一点瑕疵,就将成为废品。黄朝峰也深知,加强轧钢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对于改善企业管理和经营、降低轧钢生产成本的重要性。为了让每一位员工都熟悉工段生产工艺及特点,他每天都会穿梭于厂区内,带领轧机班组对各项工作逐一落实。

图片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高线厂生产科长 黄朝峰
 
  我坚信,有质量才会有效益,有质量才能有未来。所以每次在更换轧制品种前,我都会提前安排做好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绝不允许质量不合格的成品入库。
黄朝峰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多年来,在他的管辖工段内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年年都被评为先进工段。
 

图片

电仪段长 刘翠帮 
 
  黄科长这个人非常不错,工作当中任劳任怨,每天进入车间,各个方面、生产的各个角落他都检查,出现任何生产上的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协调。我们各个部门之间有什么问题,他也能第一时间解决。再有,他平时对待我们就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对我们提出的任何私人问题,能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对我们非常好。

  他是爱岗敬业的急先锋,是锐意前进的排头兵,他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从一个普通职工到现在的管理一线人员;他尽职尽责,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企业发展着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