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新曲沃 劳动美】贾雪鹏:用钻研诠释工匠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


  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实现梦想。五一劳动节临近,为了展示曲沃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风采,我们从今天起开辟“新曲沃 劳动美”专栏,寻找干活工匠,呈现手艺达人,与大家一起分享劳动带来的收获。

  一名维修工的力量到底有多大?作为通才工贸的一名维修工,贾雪鹏只有初中学历,却痴迷于发明创造,经过多年实践和研究,他捧回两项国家专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小小维修工身上的“工匠精神”。

图片

  今年35岁的贾雪鹏2011年刚进入通才工贸工作时,就被分配到制氧厂从事设备维修,维修工是一项特殊的服务工作,体现在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用最扎实的技术保证设备营运正常。

图片

贾雪鹏
图片

  如果说设备带病作业,影响整个车间的生产,如果我们车间受到影响,公司其他用气单位都要受到影响,所以说我们这是整个公司的心脏,不能出现问题。

贾雪鹏在电焊作业中发现,电焊的地线经常接触不好,为了省工省时,他不断钻研,并结合自己积累的经验,经历数百次的实验后,在2018年机械设计上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创新,获得了2个国家专利。

图片

贾雪鹏
  我发明的专利属于电气焊方面的,电气焊都有一个接地线和一个打火线,地线如果接触不好,他会发生火灾,这个专利带强磁,可以很牢固的将接地线固定所需要作业的地方。
 
  荣誉“压身”的贾雪鹏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工人的本色,哪里工程叫急就冲向哪里。就在前几天,制氧厂的一处冷却水阀门突然出现故障,大量的水一下喷出来,由于水压过高极难处理。这时,如果停电断水抢修,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短暂的思考后,贾雪鹏决定不停电带水作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修,终于使设备恢复运行。
 

图片

贾雪鹏
图片

  我们维修工可以说就是一个万能的工种,进了咱这个工厂大门,只要看到的所有的设备,咱们都得精通。哪一块儿出现问题,都得能够及时的处理,保障所有的设备正常运行。

  在其他员工的眼里,贾雪鹏更是一位做事到位、注重细节、善于钻研、又懂得创新的人。
 

图片

同事  程林林
 

  因为我们的工作特别的单一,工作比较枯燥乏味,贾雪鹏总能细心耐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发现设备出现问题总能快速的完成检修,减少车间损失,为我们的顺产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维修工的工作就是与这些没有感情的设备常年相处,转眼间,贾雪鹏已在通才工贸工作了九个年头,九年里,“感受”过贾师傅手温的各种螺丝不下2000件,就是这样一双手,能让“瘫痪”的设备正常运转,让“大病”的管道“起死回生”······这就是一名维修工贾雪鹏爱岗敬业、善于钻研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