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胡同

浍滨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浍滨路(huibinlu):
  
即东环路,原名东城墙。北起兴隆街东口,南至沸泉街。历史上是古城墙和护城河。新中国建立后,拆除城墙变成了防汛排洪城壕。1984年,县城总体规划批复后,建设成一条环县城的交通道路。1987年,全面开展义务劳动,分段填埋城壕,搬迁了地势低洼的沿壕居民,政府命名此路为浍滨路。1989年,完成了路基、路面工程,铺设了柏油马路。中段南起贡院东街,北至府东街,建成21米宽三板四带式;南段12米宽一板式。其后,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建和旧城改造范围的不断扩大,当年环城路建设中建设标准较低的砖砌排水涵洞塌陷,严重影响到城区的防汛,2002年,对浍滨路进行改扩建。2004年,县政府正式命名为浍滨路。2008年,对浍滨中路和南路进行了改扩建,建成了中路15米宽,南路10米宽的一板式城市街道,铺设了ф1500毫米夹沙玻璃钢排水主管道,并配套完成了上水、煤气和路灯工程。
  浍滨路全长1220米,自府东街南、北分为浍滨南路、浍滨北路,路面为一板两带式。路宽22米,两侧各1条绿化带。宽1.5米,种植花卉、绿篱和风景树,两侧人行道各2—3米,安装路灯64盏。
上一篇:太和路
下一篇:沸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