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胡同

太和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太和路(taihelu):
  
即西环路。北起兴隆街西口,南至沸泉街,全长1260余米。
  太和路,历史上是西城墙和护城河。新中国建立后,拆除城墙变成了防汛排洪城壕。1984年,县城总体规划批复后,建设成一条环县城的交通道路。1987年,全面开展义务劳动,分段填埋城壕,搬迁了地势低洼的沿壕居民,此路政府命名为太和路。1989年,完成了西环的路基、路面工程,铺设了柏油马路,太和路中段建成21米宽三板四带式,南段12米宽一板式。此时俗称西环路。其后,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建和旧城改造范围的不断扩大,当年环城路建设中建设标准较低的砖砌排水涵洞塌陷,严重影响到旧城区的防汛。2002年,始对太和路进行改扩建。2004年,县政府正式命名为太和路。2009年,对太和路中路和南路进行下水道和路面改造工程,铺设了ф1500毫米夹沙玻璃钢排水主管道,并配套完成了上水、煤气和路灯工程。
  太和路自府西街分为太和南路、太和北路。太和南路长1060余米,为一板两带式。路宽22米,两侧绿化带各1条,人行道2—3米,安装路灯51盏。太和北路全长200余米,路型为一板式,路宽20米,安装路灯10盏,人行道2—3米。
上一篇:兴隆步行街
下一篇:浍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