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谈乡

杨谈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
  杨谈坡(yangtanpo)
  杨谈坡,位于县城东北22公里。地理坐标为北纬35°47′,东经111°31′。东南接杨谈村,北与上麦沟、义合庄,西南与北辛庄和下麦沟接壤。地势北高南低,多为梯田。县乡公路通过境内。
  杨谈坡,原是杨谈村的一部分。清代末,因灾人失土地荒芜,后有山东孙姓难民徙此垦荒种地。至民国初年,居民增多,遂独成一村。因在杨谈范围内,地形又为陡坡,故名“杨谈坡”。
  民国34年(1945)和杨谈分治。二十世纪70年代,与酸枣、圪垯、下庙神等村组成“义合庄”。 1958—1983年前,属杨谈大队。1984年,属麦沟村委会。1994年,设杨谈坡村委会,属杨谈乡。
  杨谈坡是一个以山东移民后代为主的小村落,至今村民仍说山东方言。过去村民多住窑洞,今大多已住进砖瓦房和钢筋混凝土楼房,村内街巷全部硬化,自来水、闭路电视、光缆全入户。
  杨谈坡农业生产单调,以种植小麦为主,农田实现了节水灌溉农民收入来源以劳务输出为主。
上一篇:问卦
下一篇:下麦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