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镇

 东北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东北街(dongbeijie)
  东北街,位于县城东北角。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38´,东经111º28´。北接苏村,东邻马庄,南连东关村,西靠北关村。村委会驻浍滨北路,占地面积334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
  该村因地域方位而得名。原城关镇的东街和北街,后合并为一村,又因地处城镇东北隅而得名。古称小东关,因在小东门外得名。
  清属三乡东兴里称小东关。民国初,属一区,东关街公所辖。1949年,辖东街和北街的各一部分。1953年,设东北街(乡级),包括北关村和东关村。1956年,成立奋勇高级农业合作社。1959年,改为东北街管理区。1961年,改称东北街大队。1962年,分出东关和北关两个大队。本村仍称东北街大队。1984年,改大队为东北街村民委员会,仍属城关镇管辖。2001年,属乐昌镇。
  该村古时因县衙、布政司、按察司均驻域内,曾有司道街的名称。村东北田野里曾有过八大土塚。据《平阳府志》载,古称“祖宗古堆”。据传这八座土塚系晋国悼、平、昭、顷、定、哀、幽、烈等八公陵位,高达数丈,如今已不显现,仅存旧迹,俗称“八古堆”。

 
上一篇: 东关
下一篇: 西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