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显镇

西白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西白集(xibaiji) 
  西白集,位于县城西北10公里,高显工业园区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42´,东经111º26´。东与段家村为邻,西靠高显村,南有侯月电气化铁路、郭义公路依村而过,北有阳侯高速公路横贯东西,交通十分便利。境内地势平坦,南低北高。
  该村因史得名,传战国时秦国大将白起在此地集结军队,故名。又因在古东白集西,而称西白集。
  该村,明属虒祁乡南白里。清属三乡荀王里。民国初,属四区。26年(1937),仍为四区,属常家编村。1949年,属常家行政村。1956年,建前进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幸福公社。1959年,属高显公社,改为管理区。1961年,设西白集大队。1984年,改称村委会,属高显镇。
  由于高显工业园区的落户,本村许多劳动力都走进了工厂务工,剩余的劳动力以种植红枣为主,并在全县成为最早发展红枣产业的专业村。2007年,成立了红枣合作社,走上了集约化生产经营的道路,村民的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上一篇:北白集
下一篇:西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