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河流

任庄、裴南庄、山底山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任庄山(renzhuangshan)、裴南庄山(peinanzhuangshan)、山底山(shandishan)
  任庄山、裴南庄山、山地山,三山均居县南绛山之阳的腹地,以山涧为界而分称。腹地均梯田,居民以崖凿窑而居,饮山涧水和窖井水为生。山间多柿树。每当深秋,红叶流丹,观之甚丽。山有小路互通,负重则以任庄南岔口行,故古称此为“石门口”。国难时,居民较多。农业合作化时期,居民因管理不便,更因水、电、路难通,遂迁居山下各村定居。山上农忙时派人收种,平时少人,但所属不变。二十世纪80年代,均承包给个人,或买断。县政协委员山底村人李宝珠,则承包500亩。栽植嫁接桃、杏、梨、苹果、枣等各种果树,今已结果。林交食品厂加工生产果圃、果酱、果胶、果糕、果片、果汁等副食品;果仁(杏、桃、枣)则是中药材的安神必需品,一举多得。此外,还栽培有各种药材,既增加收入,又保护了县界。而大部梯田则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既绿化了大地,又保护了生态平衡。

 
上一篇:三县顶
下一篇:望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