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

曲沃煤焦集运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曲沃煤焦集运站(quwomeijiaojiyunzhan):曲沃煤焦集运站,位于县城北10公里,太子滩冶金工业园区。是由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批准,为了充分发挥侯月铁路的运输能力和煤炭外运创造必要条件,在侯月线上配套的大型集运站之一。总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
  曲沃煤焦集运站,设计年发运量100—150万吨煤焦,隶属山西省煤运总公司。1996年6月开工兴建。1998年竣工验收,1999年8月开始运营。总资产4209万元,站内专用线为2股道,有货位116个,全长2.03公里。铁路有效长度能满足5000吨整列装车要求,专用线、走行线及集运线路均为电化挂网。站内的1号高站台和2号低站台,具有同时装卸两个整列作业条件。已经形成了煤炭的储、验、装、发、运为一体的具有高效作业水平的标准化煤焦集运站。站内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拥有专业的装车队伍及装卸设备。同时,为所有客户提供吃、住等一系列便利条件,“用户第一,服务至上”是该站广大干部职工的宗旨。

 
下一篇:南常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