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古迹

曲沃古城遗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曲沃古城遗址(quwoguchengyizhi)
  曲沃古城遗址,古曲沃县城位于今曲沃县城西南2公里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她是约公元前十世纪,西周穆王时晋成侯迁徙曲沃后的都城。公元前七世纪,再次成为成师、武公,至献公九年——即周惠王九年(公元前668)的都治地。先后为晋侯都城约300余年。世称“五侯三公”之都(也称“下国”、“沃国”)。此后,经秦、汉、三国魏、晋,直到北朝魏太和十一年(487),始为曲沃县治地。北周建德六年(577),城南部被浍水淹没,县治移于乐昌堡(今安吉村)。
这座从成侯建都至移治乐昌堡,其间跨越1500余年的历史空间,随着政治中心的变动被湮没了。
  该遗址东西长6公里,南北宽4公里。1982年11月,调查未发掘,城墙厚4米,遗迹尚存,保存完整。






 
上一篇:东韩古城墙
下一篇:东韩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