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影音

雪游顾园如梦醒 踏破琼瑶寻江南(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
  北方最美的非雪景莫属,大雪过后,大地浸染成白色,沃野千里,银装素裹,如果北方的雪遇到南方的园林,又会迸出怎样的火花?

 


  曲沃县东城新区有这样一方园林,院内亭台楼榭错落有致,绿水青山伴其左右,一派江南风光,平日里安静唯美如处子一般,在一场大雪过后竟分外妖娆,这便是顾园。

  云雾间夹杂着雪花,就那么轻轻飘落下来,落在这园里的每一处角落,甚至你的指尖与额头,远远望去,亭台小桥,垂柳落尽白丝绦。

  若是障目,便要透景,南方园林总是这么矛盾的可爱,在这雪天透窗而望,挤进满眼的繁华凋落,待来年孕育出新的生机。


  曲桥通幽,黛瓦粉墙更似一幅水墨,除去了斑斓的色彩,更见着真实,莫名便想融进这场大雪之中,无声无息。

  今朝蹈作琼瑶迹,为有诗人等风来。何不趁美景未消,在这雪中看琼瑶集院,待来年春风悄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