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省外来(返)曲人员排查管控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7    浏览: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且清明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省外来(返)曲人员排查管控,全面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交通场站、卡口管控。即日起,各交通场站、卡口要严格排查省外来(返)曲人员和车辆,认真落实测温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卡)、逐人扫“两码”(“省外来(返)临人员管理平台二维码”和“场所码”)、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等措施,行程卡带星号来(返)曲人员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落实闭环管理。
二、加强社区管控。各乡镇、各单位即日起加强对省外来(返)曲人员的登记管理、分类管控。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赋红码,实施“14+7”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赋红码,实施“14+7”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 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赋红码,实施“7+5” 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 天内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病例报告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赋黄码,实施“7+5” 居家健康监测;行程卡带星号来(返)曲人员,赋黄码,实施“7+5”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网吧、电影院、商超、市场等密闭、半密闭场所。各乡镇、村(社区)要通过多种方式发布公告、通知,要求计划来(返)曲人员提前向村(社区)、单位报备,建议提前扫“省外来(返)临人员管理平台二维码”,便于实施有效管控。
三、从严做好上海市来(返)曲人员排查管控。近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持续上升(3月23日979例,3月24日1582例,3月25日 2231例),外溢风险持续加大。各乡镇、各单位要对3月19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人员开展一次全面回溯排查,对所有排查到的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5次核酸检测。
四、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曲人员分类管控。近期,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河北省廊坊市、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沧州市、唐山市、秦皇岛市、定州市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做严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曲沃阵地。

 

曲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