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曲沃县“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暨 “国庆七天乐”活动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持续扩大我县“诗经山水·晋都曲沃”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以三大精品景区板块为平台,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为主旋律,举办“国庆七天乐”活动。现将此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安排如下:

  (一)主题活动

  1.曲沃县“礼赞中国·奋进新时代暨“国庆七天乐”活动启动仪式

  具体内容:以献礼新中国70周年为主题,举办配乐诗朗诵、“千人同唱一首歌,千人同跳一支舞”、红色歌舞等文艺展演活动,改变传统的台上演台下看模式,以参与性、互动性极强的节目使观众与演员同场互动,台上台下千人同歌同舞,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与国同庆,共贺70华诞。

  活动地点:晋园万人广场

  活动时间:10月1日上午8:00

  2.“重温红色经典·共庆祖国华诞”红色教育活动

  具体内容: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张照片一面旗帜,一段经历一个故事。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讲述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红歌“快闪”、“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向祖国去表白”等活动,唱响新时代的华彩旋律,礼赞新中国发展的蓬勃辉煌。

  活动地点:石桥堡红色文化景区

  活动时间:10月2日

  3.“穿越千年时光·漫享诗意田园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具体内容:举办《诗经》经典诵读、《诗经》知识竞答、猜字谜、成语填词、趣味娱乐互动等活动,并借助热门线上平台进行活动直播,品读风雅诗韵,感受诗经之美,展示国学风采。

   活动地点:诗经故里田园综合体景区

  活动时间:10月3日

  4.“绘朝阳美景·展旅游风采”采风写生活动

  具体内容:以“幸福中国、美好家园、畅想未来”为主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绘画自然风景、建设成就、风土人情等内容,全面展现朝阳沟的秀丽风光,进一步提升“明清古驿·记忆朝阳”的知名度。

  活动地点:朝阳沟景区

  活动时间:10月4日

  5.“激扬青春动无限·畅享活力乐无穷趣味运动赛

  具体内容:组织百余名运动爱好者,举办三人四足跑、“摸爬滚打”接力跑、螃蟹赛跑、“相亲相爱”抱团、纸衣往返接力、摸石过河、无敌风火轮等趣味运动赛事,使参赛者在比赛中感受青春的激情、团结的力量和运动的快乐。

  活动地点:绛园

  活动时间:10月5日

  6.逐梦晋都·自在骑行欢乐慢骑赛

  具体内容:组织县内外百余名骑行爱好者,举办趣味慢骑竞技、单车独木桥、骑行障碍赛、补胎赛等活动,体验骑行运动的快乐,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

  活动地点:浍河水岸风光旅游区

  活动时间:10月6日

  7.金秋十月到曲沃·体验农事乐趣多体验游活动

  具体内容:以“快乐采摘,爱心同行”为主题,追求互动性与参与性,举办果园寻宝、“采摘能手”比赛、参观果树培育、品尝有机果蔬、体验果园农事、领略田园风光等活动,品味美丽农村新风貌,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让久居城市的人回归自然,追求野趣。

  活动地点:磨盘岭休闲农业观光区

  活动时间:10月7日

  (二)专题活动

  1.乐昌镇“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太子滩温泉度假区,举办畅游太浒公园、“树旅游形象,从你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畅游贾汉复纪念馆、全方位服务旅游等活动;在晋园、顾园、绛园,以“盛世华诞·三园同庆”为主题,举办赏国庆花坛、览璀璨夜景、观彩泉飞舞、品秋之神韵、晋园系列历史情景剧、顾园情景剧《顾炎武在曲沃》、顾园古琴表演、文创产品展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2.北董乡“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诗经山水旅游区(含诗经故里田园综合体景区),举办《绸缪》舞蹈表演、农民文艺会演、剪纸艺术展示、高端民宿体验、特色小吃品尝、3D立体电影体验、文化场馆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3.史村镇“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磨盘岭休闲农业观光区,举办“欢乐你我他”趣味互动、《文公访民》情景剧、“歌唱祖国”文艺展演、《抛绣球》情景剧等活动;在浍河水岸风光旅游区,举办第一届华服艺术节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4.曲村镇“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曲村古镇旅游区,以“寻三晋之源·游曲村古镇”为主题,举办“品经典曲艺·赏魅力古镇”“寻根祭祖·庆沃国盛世”“民间艺术展·多彩亲子体验”“美食美味美生活·快乐游古街”“观农产品展销·体验田园采摘”“庆丰收·镇村干部体育竞技大赛”、首届“曲村古镇·魅力无限”纪实摄影展等活动;在晋国博物馆旅游区,举办“走进晋博”定点免费讲解、“稣钟回响”——编钟演奏、“说文解字”——临摹书写、鼎鼎有“铭”——金石拓印、青铜“饰”界——纹饰体验、曲沃县七十周年文物工作暨晋国博物馆开放五周年成就展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5.杨谈乡“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举办“我是主角我HAPPY,定格快乐景区”为主题的景区趣味表情大征集、“地方小戏”表演、农产品展销会、趣味登山寻宝等活动;在石桥堡红色文化景区,举办趣味景区知识问答、“地方小戏”表演、爱国主义教育、手工编织品展销会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6.里村镇“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朝阳沟景区,举办第三届“朝阳沟景区金秋大会”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万人为“国”庆华诞(游客分食70米长生日蛋糕)、云南普洱市民间特色文旅产品展演(大合唱、舞蹈、《相约鹊桥》情景剧)、朝阳古街庙会、特色农产品展销、啤酒节、篝火晚会、娱乐体验(儿童拓展基地、游乐场、VR体验区、彩虹桥、七彩滑道)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7.高显镇“国庆七天乐”专题活动

  具体内容:在荷塘月色景区,举办书画笔会、书画作品创意展、全民K歌、露天电影放映、村级文艺演出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