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老中医刘音忠:扎根农村 为民诊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
  今年76岁的刘音忠是曲沃县太许村卫生所的一名老中医,他16岁开始学医,至今已经在医生岗位上工作了近60年,为村里百姓除疾祛病,排忧解难,守护着当地百姓的健康。

图片

  刘音忠虽然已从村卫生所退休,但他对工作的热爱不减,记者在刘音忠的家里看到,他将自家的房子改成接诊室,平时村里老百姓身体有不舒服的都会来这里找他看病。对不方便前来就诊的病人,热心的刘音忠会上门诊治,用心为村民们服务。

图片

太许村村民

  在我们太许村,只要你有大病小病,刘大夫就会到你家上门问诊,他对待病人特别热情,服务特别好。

图片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行医多年的刘音忠没有退缩,他不顾家人劝阻,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了村里健康宣传队队长,为打赢防疫防控狙击战尽自己一份力。

刘音忠

  新冠肺炎发生以后,因为我是党员,又是医生,我应该积极的参与,把我选成了宣传队的队长,宣传队的队长该干什么,光是给大家做口头宣传,好像觉得还不够,写了些顺口溜,打油诗,发到支部和朋友圈,给大家做广泛的宣传。

图片

  在行医路上,许多人都逐渐走向城市,但刘音忠一直扎根农村,为身边的老百姓看病。简单朴实的刘音忠说,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看到病人康复了,他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这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开心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