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榜样话初心 先锋作示范】彭朋: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8    浏览:

  他是村民眼中的带头人、贴心人,无论是乡镇日常忙碌的工作,还是开展党组织活动,他都勇挑重担,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就是荣获“临汾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里村镇党委副书记——彭朋。
 
 
图片
  记者见到彭朋时,他正和村两委干部在村民家中走访。对于彭朋来讲,从国企转到基层工作,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为了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他坚持边调研边工作,不断强化自身,提高履职能力,仅用了一年时间便充分融入了群众。

图片

里村镇新定村村民  高庆刚

  去年我办了一个养殖场,不知道怎么通电,不知道怎么跑手续,我就到镇上找彭书记,彭书记和我们村支部协调跑这个手续,很快我的养殖场就用上了电。 

  在彭朋的带领下,里村镇各级党组织建章立制、创新发展,常态化服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里村镇党委副书记 统战委员  彭朋
  自开展“一部两会三队”工作以来 ,我们里村镇共为老百姓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办理各种实事150件,初步形成了乡贤参事提建议,百姓议事定方向,支部村委抓落实,每月工作见实效的良性循环。

图片

  党建引领、经济唱戏。里村镇党委依托区域化党组织建设平台,不断挖掘并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模式。这其中,彭朋通过充分调研,结合各村实际申请项目和配套资金,有效提高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推动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
图片
里村镇中立村党总支书记   高卫荣
  葫芦产业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也是我们村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自去年彭书记来了以后,积极的为我们跑资金、跑项目,去年我们成立了葫芦晾晒场,今年我们又建成了葫芦加工厂,葫芦加工厂能吸纳村里30名妇女就业,另外,能给我们村集体增加10万元的收益。

图片

  工作中,彭朋深刻体会到党务工作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学习。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他想方设法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
里村镇一级科员  郭佳玮

  彭书记不仅定期的给我们上党课,同时他还邀请了市里、县里的优秀讲师给我们讲述党的历史、党的方针政策,我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手中抓党建、心中有群众。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彭朋经常说,只有努力才能及格,只有拼命才能优秀。到里村镇工作后,他不断开拓创新,做事讲政治,讲大局,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正气与担当。

图片

里村镇党委副书记 统战委员  彭朋
  党和人民交给我的任务,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也是一份责任。凝聚好村民的智慧和力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实掌握他们的需求,才能把工作做到点上、做到实处、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