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文化馆-----举办免费剪纸培训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

       2020年6月15日起,曲沃县文化馆举办免费剪纸培训课。特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工艺大师鲁艳芳给学员讲授剪纸技艺。让更多的老百姓学到一技之长,同时更好的把民间艺术剪纸文化传承发扬。

鲁艳芳简介

      鲁艳芳,女,汉族,山西省曲沃县人。国际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手工编织协会会员、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三晋英才“骨干拔尖”人才、临汾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临汾市剪纸艺术家协会理事。曲沃县剪纸艺术家协会主席、工商联剪纸商会会长、曲沃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被聘为香港高等教育研究生院中国文化教授(客座)。在曲沃县鲁艳芳剪纸文化有限公司,设立剪纸培训基地传承非遗文化。自幼酷爱画画,尤其剪纸艺术,特别在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传统节日期间,拿起剪刀,就能剪出诸如吉祥如意、喜庆有余、人寿年丰寓意深刻的上乘佳作。其剪纸作品风格独特、拙中见巧、寓意深刻、富有情趣,颇具审美价值和生活气息深受国内外友人喜爱,美国、泰国等国际友客纷纷购买和收藏。2011年作品《和谐团结一条心》荣获红色经典、全国书画摄影诗歌大赛金奖,并被授予“最具影响力的红色经典艺术家”、“全国最具影响力艺术创作之星”荣誉称号。2012年4月,被北京夕阳红文化发展中心评为全国“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时代先锋人物”并颁发荣誉证书。在第十届“中华颂”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中、剪纸作品《龙腾盛世》获得一等奖“奖盘”,在纪念市人大及常委会成立10周年暨建党90周年书画作品中荣获特别奖,并被选送省人大机关参展。2014年4月作品《和谐盛世 幸福家庭》荣获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剪纸社举办的“中国梦—幸福家庭”剪纸奖。2014年5月入编《中国当代文化名家档案》,《和平团结一条心》等作品被《中国红色经典大型画册》收录。2013年出版画册《曲沃剪纸艺术作品集》,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展播等。 

作品欣赏

培训地点:曲沃县文化馆二楼剪纸培训室。

报名电话:18803575959(65959)

                13467132161 (57000)

报名时间:6月10日—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