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档案局-----展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

在第十三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曲沃县档案局、扶贫办、档案馆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一、召开庆祝6·9国际档案日宣传培训会

       6月8日,组织各乡镇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分管副职、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档案馆副职、股室负责人,三个未脱贫户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十六个还存在边缘易致贫户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杜斌,县政府副县长崔永慧,县委办副主任畅涛及县农业农村局、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一)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村级档案管理办法》动漫视频,对《村级档案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二)县档案馆负责人就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相关内容、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三)政府副县长崔永慧就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动员。
       (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杜斌同志就档案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畅涛主持。
      (五)认真培训授课。由县档案馆业务指导股股长张雪针对《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进行讲解。
       扶贫办贾俊丽就扶贫工作有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二、在全县开展庆祝6·9国际档案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将于6月30日结束,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设有奖金及证书。
       三、发放各类宣传册。县档案馆印制了《村级档案管理办法》《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扶贫工作实务手册》共三千册,为全县扶贫工作队进行发放。
        四、县档案馆制作了农户档案建档、管档、用档相关知识展板,对全社会提高档案意识,丰富家庭档案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
       五、在曲沃县有线电视台播放“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片。
上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