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景明诗经山水旅游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
  景明诗经山水旅游区,位于县城东南10公里的景明村、南林交村一带,地处曲沃、闻喜、绛县三县交汇的紫金山麓。沃泉水经青玉峡谷至白石山崖,急流直下,出景明山而成瀑布,常年不断,清澈可饮。《水经注》描写它“青岩若点黛,素湍如委练”。沃泉水系在峡谷中拦水成坝,高峡出平湖,环湖青山环抱、翠竹成林,在古代即为曲沃十景之一。主要景点有龙岩园、牡丹园、水上乐园、诗经故里、千年银杏树、南林交龙泉寺等。







  诗经诵高古,银杏越千年。《诗经唐风》篇中,唐指的是晋国早期都城,唐风就是在这一带创作的。《诗经・唐风・扬之水》中:扬之水,白石凿凿。素衣朱襮,从子于沃。扬之水,白石皓皓,素衣朱绣,从子于鹄[沃]指的是沃泉,就是景明瀑布,[鹄]指的是安古村。据考证:扬之水是曲沃桓叔带领晋公使潘父来此守猎赏景所作。所以[诗经故里]既有诗经这一文化渊源,又有晋国这一地理折射。景区内林荫蔽日,清泉潺潺,文化厚重,置身其中,可尽享江南水乡美景,感怀唐风,晋韵悠长。景区主要包括千年银杏树,龙泉寺、传统民居、景区游园、水系驳岸及拦水坝、水车、荷塘栈道、林下广场、古戏台等。 














植物活化石---千年银杏
  树龄千年以上,树围8.8米,高38米,有植物园(活化石)之称。南林交村中老人们夸它是宇宙间的精华,传说为周秦遗物,百姓奉若神明。




景明瀑布
在县城东南二十里。绛水自绛县蜿蜒而来,经青玉峡,峡中怪石参差,有立者卧者,水行其间,怒激迅奔,临悬崖而下坠。



























                摄影师:  高慧明 秦怀贵 杨立国  静听石语
上一篇: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