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声明

关于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改线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投资[2013]428号),对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改线工程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信息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改线工程项目

建设内容及规模:本工程路线全长67.540km,主要工程规模有路基土石7882.405千立方米;排水防护工程188.442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1643.928 千平方米、水泥混凝土路面 8.461 千平方米。特大、大、中桥、小桥 23 座,互通式立体 7 处,主线收费站一处,停车区 2 处、养护工区 2 处,收费管理站 1 处,其中合建养护工区、停车区一处;合建养护工区、停车区和收费管理站一处。

项目估算总投资:350769.7559万元。

项目建设地点: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改线工程跨越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曲沃县和侯马市,起点位于襄汾县梁坡村东侧,终点位于侯马市西贺村。

建设时间:本项目工期拟定为24个月。

二、主要社会影响风险因素及对策措施

经初步评估,本项目施工建设和运营过程将会产生扬尘、噪声、废水等环境影响,同时会涉及到征地、补偿等社会问题。对此在项目建设期间,对施工可能造成的周边群众出行、供水供电和生产生活的影响,将通过详细调查和公众咨询,加深施工组织设计,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并确保周围环境得到全面及时的恢复。同时,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做好涉及村庄居民的征地、补偿工作,使项目开发、环境保护及社会和谐协调发展。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拟建项目建设区域周边可能影响的商户、住户和周围企事业单位。

2.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公众对该项目的支持程度;对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过程中重点关心的社会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对该项目涉及到征地、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失地农民就业、社保等产生影响等问题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非社会稳定性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范围内。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等方式与我单位联系,表达对项目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曲沃县交通局

联系人:张军             电话:13513578186

咨询单位:国阳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赵工             电话:15235379082

电子邮箱:guoyangzixun@163.com

                        

                   2021年5月19日